【住商不動產日】高橋政陽
  真沒想到,我是在北京聽到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這條重要而嚴重的新聞。一聽就噁心了。我本人離開媒房屋貸款體已有三年時間,之前在媒體做事時,一直從事日中關係和兩岸關係方面的事務,見證了不少時事和新聞。離開媒體的主要原因,就是在日本的媒體里也沒法傳達真實,一天到晚把芝麻小事炒作成大事。這樣使我嚮往中國著名話劇《茶館》里的科白——莫談國事,於是我下決心離開了媒體界。
  昨化療副作用天上午我從東京來電獲知安倍要參拜靖國神社,就覺得無奈。前一天我跟一個中國老哥們談了明年的文化體育交流計劃,當時他以很不高興的表情說,上面還在擔心日方會做什麼,不敢碰中日之間的事兒。我和他談了不短的時間,終於暫定了明年的活動計劃。
  中方對安倍參拜已表達了強烈的不滿,不過到目前還沒有公佈具體的反制措施。可是不少人都預測中方肯定會在不久的將來打出硬牌,回應安倍參拜靖國神社。昨天談好的明年活動計劃說不定會碰到指望落空的情況。我能夠非常容易房屋二胎地想象,不管是日本人或中國人,在日中之間做事的不少人應該碰到過跟我一樣的情況。
  我真的不想談國事,也不想判斷安倍參拜的是非黑白。可是從做化療副作用過一段時間日中之間媒體交流的立場,只能說一句,日本老百姓已經聽膩了安倍關於參拜靖國神社莫名其妙的說明,也聽膩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以非常嚴肅的表情抗議的表態,也看膩了日中兩國政府的對立。那些東西跟日中兩國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完全沒有關係。不,寫錯了!那些東西其實很有可能損害老百姓的生活。
  中方都知道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是甲級戰犯嫌疑人。他在日本戰敗後做了首相,後來修訂了《日美安保條約》。那時候幾萬大學生和工人衝到國會抗議,死了一個東京大學的女學生。當時媒體,大學生和工會都不瞭解修訂內容,只是盲目反對修訂《日美安保條約》而鬧事。後來不少人都發現那時的修訂是對的。岸信介當時說了一句有名的話,要聽無聲之聲音。那麼現在什麼是無聲之聲音呢?安倍應該虛心丹懷地聽他外祖父的一句話。同時希望中方也要瞭解岸信介這句話的意思。要不然兩國政治和外交會丟失自身存在的理由。▲(作者是日本賣文家)
(編輯:SN09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g92xgua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